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内蒙古药师处方审核培训班》胜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9-11-15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

2019年10月26日,由内蒙古药师协会联合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内蒙古药师处方审核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围期两天,共设10门课程。通过对学历、工作年限、业务素质等方面的要求,择优录取全区273名药师学员。《医疗机构处方审核规范》中明确了药师为审方第一责任人,反映了医院药师处方审核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和迫切性。

开班仪式由内蒙古药师协会张洁秘书长主持,出席开班仪式的嘉宾有内蒙古药师协会刘小玲会长、内蒙古药师协会武晓明副会长、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皱尚荣副院长、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伍俊妍主任、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吴晓松主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邱凯峰主任、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何艳玲主任、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景浩主任、珠海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销售部高忠诚副总经理,以及二十余位来自全区各盟市医疗机构的药学部门负责人和药学专家。

开班仪式上,内蒙古药师协会刘小玲会长致辞,首先对广东省药师协会处方审核师资团队及药学同仁参加内蒙古药师处方审核培训班表示感谢。并指出新形势下,药学队伍面临重大转型,药师面临巨大挑战,处方审核对临床合理用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为本次培训班授班旗,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个人的职业能力。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皱尚荣副院长代表授课专家发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杨乾药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此次培训班为内蒙古首次开展处方审核培训,培训现场座无虚席,授课专家采取理论授课,案例互动,现场演练等实战方式教学,学员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现场反响热烈,学员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提升了我区药师队伍的职业素质,促进药师在处方审核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提高药师的药事服务能力,保障患者用药安全,为医疗机构合理用药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