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服务
药学服务
公众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药学服务 > 公众服务
降压药物不能与哪些药物一起使用
发布时间:2019-06-26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β受体阻滞剂:与降糖药物一起使用时,可诱发自发性贫血;与茶碱、利多卡因或氯丙嗪一起使用,可提高后几种药物在血液中的浓度,从而出现相应的不良反应。

钙拮抗剂:与地高辛、苯妥英钠、茶碱、奎尼丁、环孢素等合用,可使后几种药物血中浓度升高,从而出现相应的不良反应;与利福平合用,影响钙拮抗剂的降压作用;钙拮抗剂或β受体阻滞剂与抗消化性溃疡药物西咪替丁合用,可能引起降压作用增强,出现降压过度现象。

噻嗪类利尿剂:与吲哚美辛一起使用,能降低降压药的作用;与链霉素合用,可加重链霉素的耳毒性作用;与利血平和阿司匹林合用,可减弱利尿剂的降压和排钠作用。

呋塞米:与口服降糖药一起使用,可影响降糖药疗效;与苯妥英钠合用,会降低呋塞米的作用;与20%甘露醇合用,可引起急性肾衰。

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与丙磺舒合用,会影响前者排泄而出现不良反应;与嘌呤酶合用,能引起发热、关节肌肉疼痛;与阿司匹林、吲哚美辛合用,会影响前者的降压效果,增加潴钾反应。

利血平:与左旋多巴合用,两者相互减弱对方的作用,因此二药不能一起使用。

胍乙啶:不能与麻黄碱止咳剂合用,也不能与一些治疗感冒的中成药一起使用,因为这些药物可减低降压作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