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服务
药学服务
公众服务
您的位置:首页 > 药学服务 > 公众服务
年纪越大越要多喝水,不爱喝水的人易患5种病!
发布时间:2021-01-13  文章来源:食药云搜

为什么年纪越大,越要多喝水?

喝水是自我调节体温的关键,尤其到了冬天,由于空气干燥,流失的水分比较严重,经常喝水可以防止身体进一步脱水。

来自加拿大的一项研究表示,年纪越大的人,需要喝更多的水来弥补体温调节的变化。

研究人员发现,老人在运动时,身体各方面的新陈代谢比年轻人慢,而且位于下丘脑的“口渴中心”开始变得迟钝,大脑不能及时判断身体是否口渴,因此容易导致机体脱水。

研究人员建议65岁以上的老人,每天应保持1.5升~2升的饮水量,但不宜过多,否则也会引起潜在的疾病。

不喝水的人容易患这5种疾病

1、便秘

饮水过少会导致便秘,由于大便没有及时排出,它就会吸收肠道里的水分,肠壁因水分过少而干涩,使便秘加重。

便秘的人最好每天喝水2升左右,尽量吞咽动作快一些,让水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刺激肠蠕动,同时,也要注意补充些膳食纤维,可以每天喝一杯高纤蔬菜汁加以改善。

2、结石

喝水少会导致肾结石。因为肾结石形成之前,有一种叫做肾结晶的物质,是肾结石形成的前体,饮水太少肾脏得不到冲洗,加大肾结石形成的几率。

3、痛风

人体内水分不足的话,会导致人体内尿酸增多或排泄减少,尿酸盐沉积在关节、肾脏等部位,形成痛风。

4、血栓

如果喝水太少,会导体内的血液浓度增加,血流速度变缓,时间长了容易造成血栓,影响身体的血氧供应。

5、癌症

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女性每天喝2杯水比每天喝5杯水患结肠癌几率增加40%。

而对于男性来讲,每天喝2杯水比每天喝5杯水的人患膀胱癌、前列腺癌、输尿管癌等癌症的风险高出50%。

爱喝水和不爱喝水的人有这些差别

加速人体代谢 

身体中的代谢物需要通过水分的运输排出体外,多喝水可以有效促进这一活动机能,避免有害物质积聚在身体中,对身体产生危害。

体重减轻

有一项研究证实,饭前饮用2杯水的受试者,在三个月内比未饮水者多减去2.5公斤的体重,并在一年后仍然能够保持。

如果你容易一不小心就吃很多,不妨在饭前适量的饮水,可减少正餐的食物摄入量,从而控制食欲,避免摄入过多的热量。

滋养皮肤

经常爱喝水的人,皮肤状态往往比不爱喝水的更好,看起来更水嫩,并且富有弹性。相反,对于不爱喝水的人而言,皮肤会变得很干燥,面部也很容易出现斑点。

缓解痛经

不少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容易出现痛经,主要是经血流通不畅导致的肌肉痉挛。这时候适量的喝开水能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舒缓身体的不适。

提高免疫力 

人在感冒的时候,身体内的各种免疫细胞会积极抵抗外来的细菌,导致大部分的白细菌都死亡,而这时候多喝热水,不仅能杀死一部分细菌,还可以加快白细胞的产生,让自己的病快点好起来。

这样喝水会毁掉你肾

口渴再喝水 …

口渴时,我们体内水的丢失量已经达到体重的1%,身体的机能已经开始受到影响。长期如此,代谢残留物会留在体内,威胁肾脏健康,容易诱发尿路感染、肾结石等。

建议大家在不渴的情况下,也要适当补水,最好每天分时间段喝水。

饮料当水喝 …

常年把饮料当水喝,饮料中的糖、磷酸盐会导致人体钙流失,尿液中钙含量随之增多,继而可能形成肾结石,对肾脏微环境也有一定的影响。

长期喝浓茶 …

过浓的茶对身体不好,不仅伤胃,也不利于肾脏健康。

茶富含草酸,经常饮用浓茶会导致高草酸尿,这很容易在泌尿道形成草酸钙结石,从而导致肾结石。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