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中药注射剂临床合理用药专家研讨会暨 2020年内蒙古药师协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7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

  为加强药师队伍建设,充分体现药师价值,促进中药合理用药,由内蒙古药师协会主办、内蒙古药师协会中药专业委员会承办,山西振东制药支持的中药注射剂临床合理用药专家研讨会暨2020年内蒙古药师协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年会于2020年11月26日在呼和浩特成功举办。

1606461801117082567.png

       本次大会以“新形势下的中医药发展战略”为主题,全面探讨和交流目前中药领域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由于疫情原因,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余名医院中药学专家及企业代表现场参会,内蒙古药师协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药学相关人员及协会会员近百位在线参加培训。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药剂科主任、内蒙古药师协会中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长凤主持,内蒙古药师协会会长刘小玲及山西振东制药李宁方经理分别为大会致辞。特邀专家山西白求恩医院药学部王孝敏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药理学科博士生导师孙建宁教授,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首先,王孝敏教授和大家分享了题为《中药合理用药》的精彩报告,系统介绍了中药注射剂“合并用药现象突出”,应警惕“药物的相互作用”,直指中药注射剂不合理应用,指出要推进中药注射剂合理应用,保障临床用药安全已刻不容缓。

1606461892133056913.png

       孙建宁教授也在线上为大家讲授《基于临床用药特点的中药药效基础研究热点与方向》,详细介绍了中药药效的基础研究,分享了如何探索药学科研方向的实践经验。

1606462835351039019.png

       专家讲解精彩到位,现场讨论嘉宾互动热烈频繁,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1606462891211077628.png

      最后,周长凤主任做大会总结,此次学术会议紧贴临床实际、内容充实,涵盖临床药学多个学科专业内容,为全区中药学管理及中药临床药学人员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将进一步推动全区中药学及临床药学学科发展,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和创新中高质量的发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