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内蒙古药事管理论坛(赤峰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9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

为深入贯彻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2号)相关要求,促进国家集采药品临床合理使用,确保各医疗机构实现科学化、标准化管理,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推进《关于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的意见》等政策落实落地,为此内蒙古药师协会于2022年1126日举办了“内蒙古药事管理论坛赤峰站)”,会议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来自呼和浩特市、赤峰市、包头市、呼伦贝尔市、通辽市、乌海市共130余位临床药师、药学专家线上参会

1669723478920064437.jpg

内蒙古药师协会刘小玲会长为大会致辞。会议由赤峰市医院药剂科王健主任、赤峰市松山区医院药剂科吴迪主任主持会议邀请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肇丽梅教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学工程处夏慧琳处长赤峰市医院药剂科刘巾玮副主任通辽市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焦盈主任分别就从药学角度探讨胰岛素临床应用及管理、药品临床综合评价方法与实践、医疗器械的合理使用与技术评估、后集采时代的胰岛素应用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分享。

内蒙古包钢医院药学部业务主任王红勤、赤峰市肿瘤医院药剂科主任杨晓杰 、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临床药学主任王琦、乌海市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刘光峰、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药剂科主任武雪琴、科尔沁左翼中旗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杨正月,分别就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实施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及如何应对、胰岛素采购量续签时应考虑哪些因素、未来生物制品集采政策制定的趋势分析做了相关经验分享和讨论与会嘉宾讨论热烈。

本次会议围绕慢病管理,医疗器械管理等方面开展多维度、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对提升我区临床药师合理用药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