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内蒙古药事管理论坛(通辽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03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医院药学高质量发展,推进《关于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的意见》等政策落实落地,促进国家集采药品临床合理使用,确保各医疗机构实现科学化、标准化管理,促使医院向高质量发展模式转变。内蒙古药师协会于2022年11月30日举办了“内蒙古药事管理论坛(通辽站)”线上直播会议。本次会议以通辽市及自治区其他各盟市医疗机构药学专家为主体,共170余位线上参会。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药学处杨宏昕主任、呼和浩特市第一医院药剂科云来运主任主持;内蒙古药师协会刘小玲会长为大会致辞。

1670028327857031496.jpg

会议邀请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药学部沈承武主任、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的董得时主任,分别就《集采政策下山东省调脂药物临床综合评价药学专家共识》解读与思考、提高药师胜任力助力医院药学发展等话题进行了精彩演讲。

包头市中心医院药剂科赵俊立主任、赤峰市医院药剂科王健主任、通辽市医院药剂科侯改灵主任、内蒙古自治区国际蒙医医院药剂科武雪琴主任、赤峰学院附属医院药剂科孙秀川主任、通辽民族大学附属医院药剂科岳文主任,就集采常态化背景下如何更好发挥药师价值、药品遴选与综合评价思考两个话题进行了讨论。会上专家们精彩互动讨论热烈,就如何在集采常态化下药师更好发挥优势与价值,在高质量完成集采工作同时,更应该关注科学合理管理方式。与会专家在药品遴选工作后续开展也交流了更多新的经验与思路。

本次会议为提高区临床合理用药水平,提高药师素养,更好服务广大患者提供了宝贵经验。最后,杨宏昕主任为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