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内蒙古药师协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5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

为进一步推动我区药物临床试验规范研究和提升质量,深刻理解2020 版《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精髓,适应新形势下药物临床试验的快速发展,积极推动 GCP 工作从理论到实践的建设,切实保障受试者安全与权益, 确保药物临床试验的科学、真实、客观,“内蒙古药师协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于 2020 年 7 月 25 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本次年会选择的线上加线下的方式,线上浏览量达3000余人次。

1596701799846003339.png

本次会议主会场由内蒙古药师协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勇主任主持,特邀领导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孙德俊院长、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马亚青副处长、内蒙古药师协会会长刘小玲、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药学处杨宏昕副处长出席本次大会并致辞。

1596701875424041157.png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将全新的视角、丰富的内容、高质量的学术信息,带给与会者。特邀专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临床研究管理部研究员、中国药理学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梁茂植教授作题为《2020年新版GCP法规的新要求和实施重点》的学术讲座,中国抗癌协会理事、继教与科技服务部部长阎昭教授作题为《新版GCP指导下伦理审查能力的建设》的讲座,湖南省肿瘤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Ⅰ期试验负责人李坤艳主任作题为《2020 GCP之研究者职责》的学术讲座,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郭智主任作题为《临床试验的大数据智能管理》的讲座,内蒙古药师协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勇主任作题为《临床试验用药品管理的特点》的学术讲座。

1596701951690099452.png

1596702032799045035.png

1596702086611044333.png

1596702099908076851.png

特邀讨论专家赤峰市医院总药师、药剂科主任、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王旭梅主任,包头市中心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刘清平主任,内蒙古国际蒙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李汉青主任进行话题讨论。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总药师、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主任兼临床药学办公室董志强主任主持了大会的讨论环节。各位讲者与讨论嘉宾主要针对2020新版GCP对临床试验的实施、伦理、研究者的权责、大数据管理及药物管理的特点等方面结合药物临床试验的现状和存在实际问题展开分析,对新版GCP指导下的药物临床试验工作提出了新的展望。与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与专家讨论。最后,张勇主任进行会议总结。

1596702164018072133.png

1596702273346024126.png

1596702302705050127.png

内蒙古药师协会药物临床试验专业委员会自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我区药物临床试验事业发展,提升医药创新能力及水平,为对推动我区乃至区域药物临床试验体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专委会将继往开来,秉承协会宗旨,继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全体委员及同道们齐心协力,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发展不停顿;不忘初心,携手前行,加速、创新、共享、提升,共创我区药物临床试验新辉煌!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