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集采新常态化下的药学规范管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政策解读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2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医保发[2021]48号)文件精神,协助广大药学同仁对集采药品全流程、精细化的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2022年11月19日召开了《集采新常态化下的药学规范管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资金结余留用政策解读会议,会议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召开,来自呼和浩特市、赤峰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通辽市、锡林郭勒盟140余位临床药师、医保专家线上参会

1669099771170020837.jpg

内蒙古药师协会刘小玲会长为大会致辞刘会长说疫情当前,面对此次汹涌而来的疫情,战斗在各个岗位的药师同仁们用无畏的逆行来敬畏生命,展现了我们药师同仁们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用坚韧托起生命,用仁爱守护健康,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广大药师同仁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此次会议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内蒙古药学工作更好的发展添砖加瓦。会议由赤峰市医院药剂科王健主任、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疗保险管理处陈素平处长主持。

会议邀请了包头市医药采购服务中心景志忠主任《内蒙古自治区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试点工作方案》进行了政策解读,对医疗机构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来自山东省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市南院区药品调剂科冷萍主任《集采后时代的药学服务与思考》作了专项报告,从药学工作的实践出发,广大药学同仁分享了集采产品如何进行全流程管理,从而更好的服务临床服务广大患者。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药学处杨宏昕副处长、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人民医院医保部刘建忠部长包头市肿瘤医院药剂科王军主任、内蒙古包钢医院采购中心王红勤主任、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药剂科岳文主任、锡林郭勒盟中心医院药学部代亚军主任、通辽市医院药剂科候改灵主任、鄂尔多斯市东胜区人民医院药剂科于涛主任分别就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医保结余留用资金有哪些影响因素,医保结余留用资金如何可以高效使用,目前医院内部结余留用资金使用的创新方法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

本次会议对推动我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如何科学管理集采药品及高质量完成集采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