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2020年内蒙古药师协会医院药师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 直播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15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医院药师专业委员会

7月11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内蒙古自治区医院药学整体管理与服务水平,满足目前医疗行业医院药学建设需求,促进医疗机构内药学服务的发展,不断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充分发挥医院药师在健康中国战略中的作用,体现新形势下医院药师的价值,2020年内蒙古药师协会医院药师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线上直播会议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

 本次会议主会场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药学处副处长、内蒙古药师协会医院药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宏昕主持,特邀领导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袁军副院长、内蒙古药师协会会长刘小玲致辞。特邀专家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助理总药师王家伟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朱珠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逄崇杰教授进行学术讲座。特邀讨论专家内蒙古包钢医院院长助理药学部部长总药师高柏青教授、鄂尔多斯中心医院药剂科主任苏长海教授、内蒙古民族大学附属医院药剂科主任总药师岳文教授进行话题讨论,最后,特邀专家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药学部部长王毅教授进行会议总结。


1594799356971033441.png

“2020年内蒙古药师协会医院药师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直播会议现场

       首先,袁军副院长邀请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助理总药师王家伟教授、北京协和医院朱珠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逄崇杰教授来内蒙古大草原做客,其次,简要介绍了我院蓬勃发展的历程,医院始终牢记建院就是建学科,学科建设紧抓不放,在自治区有27个重点领先学科,其中药学处临床药学科即为自治区领先学科,对Ⅰ期临床试验中心、院士工作站、国家卫健委的临床药学培训基地等给予厚望,承担着自治区卫健委的质控中心,希望药学处承担起自治区的合理用药工作,做好评价标准及方案的制定。希望大家把握学习机会,积极参与,达到融会贯通并体现在工作实践中,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1594799649424022428.png

袁军副院长致辞

1594799810221050270.png

刘小玲会长致辞

1594799878096047823.png

王家伟教授讲解KOL与互联网医院医院服务思考

1594799989580072040.png

高柏青教授主持讨论环节一

1594800068111007080.png

朱珠教授讲解医院等级评审药学工作者需要关注的问题

1594801949330010702.png

苏长海教授主持讨论环节二

1594800329783053539.png

逄崇杰教授讲解抗菌药物目录遴选原则—共话采集

1594800476111069082.png

岳文教授主持讨论环节三

1594800647893086612.png

王毅教授会议总结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将全新的视角、丰富的内容、高质量的学术信息,带给与会者,对医院日常工作、药学学科的发展、以及人才队伍的建设等各方面有非常积极的指导作用。医疗服务的本质: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互联网医院的本质:运用互联网基因,比如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提升医疗运行效率,药学也不能置身事外,要思考药学人员如何投身到这场变革当中,是医院药学下一步工作中重要组成部分。医院评审工作中加强质量管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从医院角度、科室角度和个人的规划角度,在平时工作中细微之处找缺陷,日积月累,从小处着手,从大处着眼,早做规划。抗菌药目录的合理制定对促进临床合理用药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各专家分享的内容对内蒙古地区的医院药学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将内容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医院药学的发展需要药学界同仁共同奋斗和坚持不懈的努力,为患者、为人类追求健康事业贡献我们的力量。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