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内蒙古药师协会临床药师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20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临床药师专业委员会

 内蒙古药师协会临床药师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于2020年7月18日上午9时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药学处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邀请到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陈佰义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副院长俞云松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临床药学教研室主任、湖南省药事质控中心主任刘世坤教授,在云端为内蒙古自治区临床药师团队传道受业。会议由内蒙古药师协会临床药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主任郭小彬教授主持,内蒙古药师协会医院药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宏昕教授为特邀嘉宾致辞。本次会议紧紧围绕临床实践能力的提升方面选题,为内蒙古临床药师团队带来了,最前沿的学术交流内容。


1595230827190069552.png


1595230875080002287.png


 陈佰义教授的《新冠肺炎的抗细(真)菌治疗问题》的讲座,为我们解读了国内外对于COVID-19感染患者的抗感染思路及抗感染药物选择。让我们了解了目前国内外对于新冠肺炎患者的整体诊疗思路,开拓了临床药师视野,提高了对于新冠肺炎抗感染药物治疗的认识。为临床合理用药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俞云松教授的《2020年酶抑制剂复合制剂专家共识解读》讲座,从酶抑制剂的发展,抗菌谱,分子生物学等多方面解读了酶抑制剂复合制剂的临床合理用药思路。并对新旧专家共识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强调了抗感染治疗要从细菌及感染部位两个方面重点着手,做好合理使用酶抑制剂复合制剂,从而减缓三代头孢、四代头孢及碳青霉烯类耐药菌株的产生。为临床用药保护好好的品种。刘世坤教授的《集采政策下的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讲座,从抗菌药物合理应用的原则入手,讲解了在合理用药及集采建议方面,临床药师所要担当的角色。同时为临床药师讲解了在管理重点监控目录药品品种、基本药物品种、医保药物品种、基材药物品种时,临床药师需要通过不良反应、疗效、血药浓度等方面入手,为临床合理用药及集采提供支持。


1595230960018062066.png


1595231000768059964.png


 本次会议临床药师们与国内顶尖专家积极互动提问,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得到了专家对我区临床药师团队的专业水平的高度评价。临床药师们通过讲座受益匪浅,我们的会议举办非常成功,从工作实际的角度出发,为我们一线的临床药师们解疑答惑。


1595231068455056404.png


 临床药师虽然是一支新兴的队伍,但是我们是一支活力满满,勇于探索,不断学习的整体。我们的存在让医生们的诊疗有了更精准和安全的保障,临床药师也在参加诊疗过程中不断吸取经验,不断成长。未来我们将继续为合理用药、安全用药保驾护航。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