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内蒙古药师协会党建系列活动之二 ——走进井冈山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4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

重温党的百年历史,追寻党的红色足迹,内蒙古药师协会拓展型党支部于6月19日组织党员和协会部分理事以及工作人员走进井冈山,追寻党的光辉足迹,开展了一次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党建活动。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大量的历史文物和翔实的历史资料回顾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历史,感受荡气回肠的峥嵘岁月。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人员瞻仰英烈事迹,列队整齐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崇敬之情,参观碑林、纪念碑,接受洗礼,不忘初心。

1624518959545013841.jpg

1624519506592023164.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革命烈士纪念堂外,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

入党宣言.jpg

探访毛泽东旧居及湘赣边界“一大”会议旧址,学习毛泽东敢闯新路的精神;参观黄洋界保卫战旧址,感受斗争胜利的喜悦,重走朱毛挑粮小道,追寻红军足迹;参观小井红军医院、汲取红军战士无私奉献、为共产主义牺牲的精神。感悟革命先辈斗争精神和革命情谊。

耳闻目睹鲜活的故事,心灵受到深刻冲击,八角楼灯光照亮红色根据地,农村包围城市烽火刚刚燃起,左倾路线乌云却把灯光遮蔽,错误的方针让红军血洒战地。年轻的妈妈抛下襁褓中婴儿,挥泪奔向枪林弹雨,更有那132名伤员集体就义。一个个带血的故事,证明了一个道理,离开八角楼灯光指引,革命就不会胜利。

井冈山,天下第一山,中国革命的摇篮,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井冈山时指出,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就是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今天,我们走进井冈山,就是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在协会的发展中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传承井冈星火,在工作中继往开来,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合2.jpg

毛主席词:  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有凌云志,重上井冈山。千里来寻故地,旧貌变新颜。到处莺歌燕舞,更有潺潺流水,高路入云端。过了黄洋界,险处不须看。

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三十八年过去,弹指一挥间。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1624518877029021276.jpg

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回想过去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牢记他们,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把‘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中去。

 革命精神,历久弥新、代代传承。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井冈山之行为协会全体人员带来了一场思想洗礼和精神淬炼。

1624519092123079393.jpg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