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2022内蒙古自治区药学服务技能大赛暨2022药学服务技能大赛内蒙古晋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8-23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

为提升我区药师职业的核心技能,促进药师职业发展,提药学服务水平,中国药师协会主办、内蒙古药师协会2022内蒙古自治区药学服务技能大赛暨2022药学服务技能大赛内蒙古晋级赛2022年8月14日以线上的方式成功举办。本次大赛是协会承办的第五次药学服务技能大赛,来自全区的35家医疗机构的药学服务人员报名参加了首轮线上选拔,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选拔出16家医疗机构的药学服务人员参加了本次晋级赛。

1661246789775003461.jpg

大赛分为处方审核题、用药交代题、情景咨询题三个环节。药师工作的基本内容之一是“四查十对”,处方审核即严格遵守四查十对的要求,对处方的规范性、适宜性、合理性等作出全面细致地审查核对考验的是药师个人的基本功。用药交代:处方核无误,正确调配药品后,药师需要对患者进行用药交代。药师用药交代是否明确清晰,患者是否准确无遗地接收药师的用药信息,也是考验药师对用药清晰阐述、与患者良好沟通的重要一环最后是情景咨询题,药师们身临其境,耐心细心从中可知,药师对审方内容、药品使用方面的熟悉程度。来自全区的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针对参赛队伍在比赛中的表现,给予他们不同的评价与建议。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大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13名。获得第一名的呼伦贝尔市第二人民医院代表队将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既是对药师的一场实战检验,也是提升药师综合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的一场竞技。更重要的是提示药师要立足岗位、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夯实专业技能,用通俗的语言、最接地气的方式、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患者提供用药指导。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