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井冈山精神 内蒙古-江西2021医药管理新理念、新技术与新措施院际交流会在江西省吉安市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4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推进协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把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内蒙古药师协会联合江西省吉安市药学会于2021年6月17日-20日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  弘扬井冈山精神 ”为主题的内蒙古-江西2021医药管理新理念、新技术与新措施院际交流会。会议由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井冈山医院承办,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支持,在江西省吉安市中泰来国际大酒店胜利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来自于内蒙古及江西省各医疗机构,有药学相关人员、职能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等100多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吉安地区药学主委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肖勋立主持,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肖游章、内蒙古药师协会会长刘小玲和江西省药学会代表刘烨分别在会上致辞。

1624499356840038597.jpg

刘小玲会长在致辞中首先欢迎大家相聚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参加由内蒙古药师协会和江西省吉安市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江西内蒙古两地药学院际学术交流会。并表达今天在这里召开此次会议就是要传承井冈山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学史力行”的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和学术交流结合起来,以党建促进学术活动。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大家所关心的热点问题,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沟通、交流,让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总之,希望通过举办本次会议,把好的理念、新的知识带入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发挥药师的积极作用。促进人民健康,药师在行动,让我们共同来谱写药学事业的新篇章。

本次大会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和江西省药学领域资深专家,就公立医院如何通过优化药学部的绩效考核,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促进合理用药,以及全面贯彻国家政策的落地进行全面探讨和相互交流。

会议邀请了中心大学附属南昌医院曾会军主任做了题为《 糖尿足MDT下的药学服务》的专题讲座;

1624498001669055661.jpg

会议邀请了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苏长海主任做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谈临床药学发展》专题讲座;

1624498078622082860.jpg

会议还邀请了井岗山大学附属医院刘蓉主任交流了题为《胰岛素百年 糖尿病治疗药物的革新》。

1624498227035015236.jpg

会议就两个话题进行了现场讨论,各医院主任们就有关讨论话题极积湧跃的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实践体会。

话题一:医院药品带量采购执行的探索与思考。内蒙古自治区中医医院周长凤,中上大学附属南昌医院徐翔英,包头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董志强参加了讨论。讨论由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刘烨主任主持。

1624500893014034338.jpg

话题二: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之医院药事服务与合理用药。内蒙古自治区肿瘤医院刘玉丽,中上大学附属南昌医院虞佳,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张卫芳,包头市中心医院张丽香等参加了讨论。讨论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杨宏昕处长主持。

1624501027186067316.jpg

最后,内蒙古人民医院杨宏昕处长做了大会总结,她感谢各位专家教授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的无私分享;感谢各方的积极工作和大力支持,才使内蒙古-江西两地医药管理新理念、新技术与新措施院际交流会成功举办。会议内容丰富,专业性强,使大家受益匪浅。杨处长最后表示:我们要弘扬井冈山精神,把会议经验带回去,并运用到工作实际中。

1624498922185083310.jpg

会议最后一个内容,安排了医院的实地交流,参访了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井冈山医院。

1624499175247001549.jpg

此次会议旨在缅怀革命先烈,体验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和药学服务的交流提升,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贡献。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