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支机构动态
内蒙古药师协会静脉用药安全调配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19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静脉用药安全调配专业委员会

 为了进一步提升自治区静脉用药安全调配工作的整体水平,加强静脉用药医嘱审核评估和药师主动干预能力建设,促进和规范静脉用药集中调配工作的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全区PIVAS建设与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同质化。“内蒙古药师协会静脉用药安全调配专业委员会2020年学术年会”于 2020 年 8 月 16 日在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本次年会选择线上加线下的方式,共50余人参会。

1597811038893067202.png

 本次会议主会场由内蒙古药师协会静脉用药安全调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续芳主任主持,内蒙古药师协会会长刘小玲、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药学处杨宏昕副处长出席本次大会并致辞。

1597884315080019970.png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采用线上会议形式,将全新的视角、丰富的内容、高质量的学术信息,带给与会者。特邀专家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静配中心负责人、国家卫健委静脉用药调配中心验收管理专家组成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PIVAS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院协会静脉输液质量与安全管理项目组成员、中国医院协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PIVAS专业学组成员沈国荣主任作题为《危害药品安全调配与职业防护》学术讲座;特邀上海市同仁医院药剂科副主任、海市抗癌协会肿瘤药学专委会副主委兼秘书、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临床药学专委会副秘书长余波主任作题为《抗肿瘤药物合理使用》学术讲座;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 药品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中文核心期刊《医学与社会》编辑部主任、高级经济师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医疗保障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陈昊教授作题为《化学药品注射剂一致性评价与带量采购的思考》学术讲座。

 讨论专家内蒙古药师协会静脉用药安全调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内蒙古包钢医院药学部业务副主任赵桂柱;内蒙古药师协会静脉用药安全调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临床药学博士斯日古楞;内蒙古药师协会静脉用药安全调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呼伦贝尔市人民医院临床药学部主任商庆辉进行话题讨论。各位讲者与讨论专家就危害药品在PIVAS中调配与防护、靶向药物的联合使用、集采下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等问题展开分析。最后,刘续芳主任进行会议总结。

1597884326549034619.png

 我区静脉用药安全调配专业委员会从无到有,实现了质的飞跃。紧跟时代的发展,期望我区PIVAS朝着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的方向迈出坚实的步伐。静脉用药安全调配专业委员会将继续保持热忱、凝聚开创,用真心关爱“点滴”,不忘安全输液的初心,牢记合理用药的使命,共同守护患者生命安全,用精诚开启更加美好的PIVAS未来!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