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动态
内蒙古药师协会致全区药师(执业药师)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15  文章来源:内蒙古药师协会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全面部署,举国上下正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自治区党委、政府也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值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内蒙古药师协会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临床一线的广大药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坚守在社会药店工作岗位的药师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默默支持你们工作的家人、亲友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作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广大药师(执业药师)还需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凝心聚力、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继续打好疫情阻击战。为此,内蒙古药师协会向全区药师(执业药师)倡议:

      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落实防控措施,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万众一心、共渡难关。

      二、发挥自身特长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个人防护,主动向就医或购药患者、向社会、向家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用科学专业的知识指导用药,为社会公众提供优质的药学服务,零售药店药师如发现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必须以最快方式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报告。

     三、强化责任意识,保障药品供给。药品研发、生产、流通领域的药师应积极参与防疫药械的研发和保障供给,严格遵守药品、消杀用品及防护用品的正常价格,维护疫情期间市场秩序,抵制哄抬物价等行为,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市场支援。

     四、坚定信念信心,自觉抵制谣言。加强科学普及,引导社会公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和纠正散播谣言等违法行为。共同维护社会稳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内蒙古药师协会

2020年1月30日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