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服务
药学服务
书籍推荐
您的位置:首页 > 药学服务 > 书籍推荐
《药物流行病学杂志》
发布时间:2019-02-25  文章来源:内蒙古执业药师协会

《药物流行病学杂志》创刊于1992年,是亚洲最早公开发行的该专业期刊,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国际要学文摘和WHO西太平洋地区医学索引等收录。杂志旨在追踪药物流行病学学科前沿,及时准确地报道该学科最新动态和成果。设述评、论著、临床用药与药效评价、药物警戒与合理用药、药物利用与药物经济学、综述·论坛、病例报道·病案分析等栏目,还有讲座·药物警戒、药品风险管理等滚动刊出的专栏。

纸质版杂志的发行虽不过2000来份,但绝大多数为国内各地图书馆及医药院校收订,故读者覆盖面宽;现杂志主要发行渠道已数据化,杂志社两个网站和CNKI等国内主要数据库阅读者更为广泛,仅CNKI年下载量近2万,开放存取杂志的社里两个网站近三年总访问量已过百万。在网络传播中,杂志得到较好扩散。

1995年,杂志社发起筹建了中国药学会药物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专委会和本刊编委会已成为全国药物流行病学领域的最权威专家群体。杂志编委会由国内外的临床医学、药学、药理学、流行病学、卫生经济学、统计学等领域的学科带头人组成,曾繁典为主编。

1995年起,杂志社已成功举办或参与举办全国性药物流行病学学术会、研讨会、培训班等学术活动共18届次,该系列会议成为国内药物流行病学和药物安全性领域有影响的学术交流平台,也增强了杂志与受众的联络。此外,杂志社组织编写了中国第一部该学科专著《药物流行病学》,参与翻译出版了《药物流行病学教程》和《评估患者结局注册登记指南》,此3本书已成为国内大学该专业的重要辅助教材及临床合理用药的重要参考书,推动了学科发展。

《药物流行病学》网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