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服务
药学服务
书籍推荐
您的位置:首页 > 药学服务 > 书籍推荐
《中国新药杂志》
发布时间:2019-02-26  文章来源:内蒙古执业药师协会

 《中国新药杂志》是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管,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和中国药学会共同主办的药学类学术期刊, 1992年创刊,现为半月刊,全年24期。2005年改制成立《中国新药杂志》有限公司。目前杂志已经成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药学会系列期刊。
本刊以我国自主创制的新药为重点,跟踪世界新药研发前沿,报道我国新药开发研究与应用最新成果,宣传新药政策法规和审评技术,传播化学药、中药、生物医药领域新进展,介绍世界上市新药,是我国新药创制与临床应用领域国内外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
      《中国新药杂志》拥有一支高层次、高知名度的编委和专家团队。主编是桑国卫院士(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中国药学会理事长)。编委会主要由137名国内外从事药学基础研究及临床研究的知名专家和学术带头人组成,其中包括院士13名。
      目前辟有世界新药之窗、重大新药创制专项巡礼、新药研发论坛、新药申报与审评技术、生物医药前沿、新药述评、综述、临床研究、实验研究、药物安全与合理应用等栏目。杂志兼具权威性、前沿性、学术性、创新性、时效性、实用性的特点,深受广大医药工作者喜爱,读者已遍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医院、高等院校、研发机构、制药企业、药监部门等拥有广泛的读者。《中国新药杂志》以质量求生存,以声誉求发展,创刊20年来不断扩大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曾荣获"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等称号。已被美国《化学文摘》(CA)、荷兰《医学文摘》(EMBASE/EM)、《国际药学文摘》(IPA)、荷兰SCOPUS等国际著名检索系统收录,国内被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D)、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CAJCED)、中国药学文摘(CPA)、中国生物文摘(CBA)、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CMCC)、中国生物医学期刊引文数据库(CMCI)收录。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进入北大中文科技期刊目录(核心版,排名第5)。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和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本刊历年获奖以及收录情况
2001年入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
2002年被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
2004—2008年连续3届获中国科协优秀学术论文奖
2008年被评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
2008年被收录为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2008年被评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2009年被荷兰《医学文摘》(EmBase)收录
2009年荷兰SCOPUS数据库收录
2009年获中国科协精品科技期刊项目资助(B类)
2011-2014年被收录为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
2012年再次被收录为《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之药学类核心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中国新药杂志》官方网站:http://www.newdrug.cn ,已经开通官方微博和微信,微博网址http://weibo.com/newdrug,微信请搜索“中国新药杂志”,每天更新内容。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内蒙古药师协会  蒙ICP备18001571号-1
网站管理:内蒙古药师协会办公室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双台什街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办公综合楼
技术支持:内蒙古世纪泓科技有限公司